庆云渤海路街道:社区协理员为社区精细化治理注入新活力

2022-07-18 15: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工作体系,充实社区人员力量,全面提升社区工作水平,近日,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招聘148名城市社区协理员。为让新上岗的社区协理员尽快适应社区工作,渤海路街道8个城市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

  7月9日下午,渤海路街道召开社区大讲堂暨社区协理员上岗培训会议。会议中,庆云县综治中心副主任李朝晨就社区协理员如何在小区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心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慧讲解了社区协理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在北海社区,21名新上岗社区协理员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纪念馆接受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在烈士陵园,大家一起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到烈士陵园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深受震撼。让我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正是有无数个革命先烈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走上了社区协理员的岗位,一定会认认真真干工作,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北海社区协理员靖若飞说。

  新华社区邀请信誉商厦工作人员一起到小区开展便民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贴心服务。志愿者们给小区居民提供手机清理、首饰清洗、鞋子维修维护、箱包清洁、床上用品除螨等服务,同时,13名新上岗社区协理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普及“两癌”筛查、消防安全、防溺水等知识。

  148名社区协理员上岗后,迅速适应角色,快速投入社区工作,为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下一步,渤海路街道将充分发挥社区协理员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社区居民有更多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侯菊茹 赵文静 纪中萍)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