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渤海路街道玉米保险投保率100% 助农业生产稳产增收

2022-07-22 14:50: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积极开展政策性玉米保险工作,确保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为了能让每一位农户都能了解到相关政策,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深入田间地头、走家串户等多种方式充分宣传玉米保险的现实意义,使农户提高认识并积极参保,确保该项工作家喻户晓。

  还积极组织各农业村召开2022年度政策性玉米保险专题会议,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负责人,全面负责玉米保险工作的征收工作,做到严格分工、逐级落实。

  除此之外,渤海路街道还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农村玉米保险工作,对自愿参保的农户在认真核对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当面告知其保费交纳比例和理赔范围、获赔方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填写保险清单,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农户都交得明白、交得放心。

  庆云县渤海路街道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遵循政府引导、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高保障、广覆盖的原则,提高玉米保险覆盖率。截至目前,种植玉米的28个农业村,投保面积6438亩,投保率100%,为农业生产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晓英)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