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党建共同体“牵手”企业 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07-26 16:0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召开党建共同体结对委员企业“双联双助”活动座谈会,庆云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金刚带领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结对共建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建共同体负责人与委员企业代表就各自产业优势、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协商,并与委员企业山东庆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企业乐喜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党建共同体结对委员企业‘双联双助’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同体助力委员企业党建工作、委员企业助力党建共同体乡村振兴的‘双向助力’,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好事,双方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抓住产业振兴,密切合作,实现双赢,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开乡村振兴新篇章。”高金刚介绍。

  会后,高金刚一行到于店村木器加工厂、葫芦种植基地、芦笋大棚现场调研了解项目生产情况。渤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富镇说,街道将以“双联互助”活动为契机,搭建交流平台,统筹区域资源,带动融合发展,为党建共同体和结对委员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实现组织建设互促,优势资源共享,全力推动党建共同体与委员企业“双向振兴”。

  自庆云县党建共同体结对委员企业“双联双助”活动开展以来,渤海路街道积极协调合作,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实地走访、座谈调研10余次,扩大了街道6个党建共同体的发展“朋友圈”,也扩宽了发展新思路。下一步,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将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带头,企业帮扶,群众参与,以党建联抓促产业融合,以多元联动促治理融合,推进产业共育、劳务合作、农民增收,推动渤海路街道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通讯员 孔燕 侯菊茹)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