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平时督+半年察”创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模式成效显著

2022-07-27 12:1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今年以来,庆云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模式,采取“平时不定期监督”与“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视察”相结合的方式,对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取得显著成效。

  庆云县人大常委会5名副主任和相关委室分组联系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每名副主任负责2个项目,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3月份,我们将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责任单位、联系人分发给各工作组,我们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号向各工作组调度1次进展情况,督促各工作组及时到项目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每个项目都能顺利推进。”庆云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月明说。

  “今年上半年,县人大的工作组多次来到我们项目现场,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同时也给我们一定的压力,我们丝毫不敢懈怠,一直在全力推进工期,预计8月底就能投入使用。”庆云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除了做好平时的监督工作,庆云县人大常委会每年7月、11月开展2次整体视察,对10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面察看,听取审议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7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0余名人大代表对全部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全面视察,可以明显看到,通过创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模式,把监督工作做到平时,民生实事项目整体建设进度要好于去年,监督工作成效显著。”庆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严庆说。(通讯员 胡潇)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