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宣讲”讲清惠民好政策 乡音响遍庆云县339个村(社区)

2022-08-17 21:3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田梅科 马俊良 庆云报道

  “移风易俗,简单说就是红白事不大操大办,咱们办事不能跟风攀比……”“乡亲们,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每天傍晚,群众纳凉期间,德州市庆云县庆云镇47个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多项惠民好政策由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大喇叭进行宣讲,用略显土味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着各种政策理论知识。

  今年以来,庆云县创新“云雁送理”宣讲品牌,根据不同受众层次的特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针对农村听不懂、听不进等问题,庆云县创新开展了“大喇叭村村响”特色宣讲,由基层党组织书记担任基层宣讲的主力军,通过农村常见的大喇叭,把难懂的政策理论用群众熟悉的乡音讲出来。

  “用方言小故事讲述政策,政策宣传更加通俗易懂,群众听起来也有亲切感,既有特色又有人情味。”庆云县庆云镇石佛寺村党支部书记孙鹏说。“大喇叭村村响”便是以此为出发点,用最地道、最具亲和力、最能引起百姓共鸣的“土味宣讲”向群众传达着党的政策和声音。

  自“大喇叭村村响”特色宣讲开展以来,浓浓的乡音响遍庆云县339个村(社区),接地气的喊话宣讲逐渐为群众所熟知,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从自身较为熟悉的‘土味’里了解各项政策,有效拉近了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党的各项政策有序推进。”庆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琦说,“下一步,庆云县将继续发挥‘乡土雁’宣讲队伍的作用,让各村党支部书记都成为党的政策的‘土味’宣讲员,让党的政策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