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监督“回头看” 德州庆云保障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2022-08-22 21:1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武雅丽 周雅新 德州报道

  “现在这犄角旮旯的垃圾也有人定期清理,河沟里的水清了,村里越来越干净,没想到保持得这么好。”近日,德州市庆云县纪委监委黄河国家战略专项监督工作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回头看”,庆云镇韩家村村民细数着村子人居环境的变化。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生态振兴、推动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为避免环境整治工作“一阵风”,庆云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高标准落实“反馈—整改—再督查—再整改”的工作闭环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监督纳入到日常监督范围,持续监督乡村生态振兴领域责任落实。结合村容村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八清零一提升”任务目标,重点查看村庄清洁行动、残垣断壁治理、长效管护机制、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对整改落实和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督促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庆云县纪委监委已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持续聚焦监督探头、瞄准农村人居环境薄弱环节,以有力监督保障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庆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