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八月份正式启用

2022-09-06 14:4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谈磊 孙晓雨 德州报道

  网络文明进庆云万家,素质教育树庆云新风,庆云县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已于八月份正式启用。庆云县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依托设置“文明造就网络 网络呼唤文明”宣传标语展板、开设“网络安全阅读书目专栏区”、开展网络系列主题培训活动、网络素养大讲堂等形式,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核心,打通网络素养宣传教育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基地大门,迎面可见“文明造就网络 网络呼唤文明”12字宣传展板,直观、生动地展示网络文明宣传,吸引群众们驻足观看。走进阅读区域,“网络安全阅读书目专栏区”映入眼帘,大家可以通过翻阅相关书目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孩子们从小更加深刻地理解网络,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给身边人,争当网络安全守护者。

  8月23日,庆云县在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开展网络立德树人宣讲活动,重点讲解网上不良信息危害、如何避免网络“陷阱”、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内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上网良好习惯,增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践行者。同时,活动现场开展文明上网承诺签字活动,网络文明志愿者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承诺文明上网,共建文明健康网络环境。

  庆云县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是培养高素质网络人才的沃土,也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平台,其成立标志着庆云将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庆云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网络素养意识,持续巩固网信宣传阵地,网络素养教育基地面向全县广大网民,通过开展网络文明演讲比赛、网络素养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科普互联网相关知识和安全防护技巧,帮助广大网民培养网络行为良好习惯,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水平,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县委网信办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网络素养实践活动覆盖面,不断丰富网络素养教育形式内容,强化好网民品牌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公众网络素养、加强正能量传播和正确舆论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使基地成为一张浓缩庆云县极具网络时代奋进风采的亮丽名片。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