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经济开发区联合县住建局对在建项目开展安全检查

2022-09-28 17:2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9月27日,庆云经济开发区联合庆云县住建局开展在建项目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建筑领域各项安全隐患,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纳米新材料生产加工项目、福尼特铝业项目、体育产业园等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单,对各项目单位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工程参建各方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建设单位牵头负责,监理单位加强检查督促,施工单位重点抓好排查整治,要针对性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水平,重点突出基坑工程、模板支架、起重机械、脚手架、临边洞口安全防护等设备设施检查,确保安全稳固可靠的前提下施工。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项目,坚决制止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冒险蛮干等行为,对重大安全隐患要跟踪盯控及时整改到位,对其他问题隐患要结合实际督促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三是持续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各项目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安全防疫一体化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筛查摸排外来人员,加强工地出入口管理和工人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积极配合防疫政策防控要求。

  接下来,庆云经济开发区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思想弦”,在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的同时紧抓安全生产、紧盯重点环节,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抓牢安全生产,助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通讯员 王猛)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