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展风采 走村观摩促振兴丨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9-30 14: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领导能力,开创乡村振兴新篇章,9月27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组织开展了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活动分实地观摩和擂台比武两个阶段。

  走村观摩赛实绩,创先争优促振兴。当天上午,渤海路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党建共同体辖村党支部书记实地参观特色项目,活动通过“看、听、讲、评”方式进行,重点观摩了李云曲村人居环境整治、于店村鑫惠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任店村暖心食堂、北侯村殡葬改革等项目。观摩结束后,以共同体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谈感受。通过认真总结、发挥长处、弥补短处,将收获到的经验与自身实际融会贯通。“这次实打实的现场观摩,学的是‘真金白银’,我回去要将所学所看带给村民,带领村民创造我村的新经济、新景象。”刘南纯村党支部书记孙金凯说道。

  擂台比武展风采,比学赶超氛围浓。当天下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区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齐聚渤海路街道党校,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入党宣誓,党建办工作人员领学党建知识应知应会,现场提问检验真知,随即召开“擂台比武”现场评比活动。以党建共同体为单位,6名村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汇报的方式走上“擂台”进行比试,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主题,聚焦“三类地”开发利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方面亮家底晒成绩,各位参赛选手从不同侧重点展示了各自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工作亮点,形成比思路、比成绩、比干劲、比收获的热烈氛围。

  集中点评显差距,铆足干劲再出发。通过比武竞赛,街道40个村党支部书记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学习典型,在街道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这样务实、高效、开放的现场交流,既看到了亮点,更找到了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优势、补足短板,铆足干劲再出发,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会后,请各位党支部书记将本次培训内容、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干部、党员,按照要求,马上行动起来!”渤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富镇如是说。

  下一步,渤海路街道将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新起点,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持续奋斗。

  (通讯员 于珊)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