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多彩活动庆重阳

2022-10-06 11: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锵锵锵,咚咚咚……10月4日,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西阁村文体广场上,一场热闹的歌舞表演正在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敲起喜悦的锣鼓,唱着感恩的歌曲,扭起欢快的秧歌,拉满了节日氛围感。

  “国庆节期间,又恰逢重阳节,这是个喜庆的日子,组织村里人们唱起来、舞起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老人们的敬爱。”西阁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史宝刚说。

  活动现场,人们围坐在一起,鼓声响起,广场舞队员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服饰在开心快乐的笑声中拉开了展演的序幕。伴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合着欢乐的音乐节拍,人们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示了独特风采,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

  庆重阳,一边是好看的歌舞表演,一边是暖心的敬老茶话会。东辛店镇南赵村文明实践站里,32位8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边吃边聊。村干部与老人们面对面,手牵手,充分了解老人需求,广泛征求老人意见,倾听村情民意。南赵村党支部书记赵同进介绍说,老人们见证了南赵村点点滴滴的变化,他们对村庄规划发展有足够的议事能力,借这个机会,鼓励老人家继续发光发热,使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人们积极发表意见,你一言我一语,展开热烈讨论,主动为村庄发展贡献“夕阳力量”。活动后,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最好的关爱是陪伴,最真的关怀是行动。为更好关爱老人,庆云县发动各村文明实践志愿者创新开展活动,走访入户,与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用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老爷子是老党员了,每次我们来他都很有精神地给我们讲当年入党的故事。”东辛店镇小范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范本元拉着96岁老人范润亭的手,仔细聆听老人讲入党的故事。还有汾水杨村百岁老人范学兰、大范村92岁老人范占祥等40余名老人,志愿者们用真心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爱在重阳,孝亲敬老。“我们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重阳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对老人的关爱送到家门口,提高老人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以良好的文化氛围共建和谐‘大家庭’。”庆云县东辛店镇党委书记撒俊卿说。(通讯员 冯欣 马俊良)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