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事故、促平安 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2022-10-12 16: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联合交警大队分别在西湖社区、李云曲村交通安全教育服务点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上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的重要意义,希望驾驶员自觉养成安全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增强安全驾驶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二是广泛宣传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将本次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着为自己、为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爱生命、远离酒驾,为街道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宣传工作人员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拒绝酒驾”等内容,通过发送《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大屏幕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的重要性,强调规范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意义,指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事故案例,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驾驶机动车要系安全带,引导骑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交通陋习。

  西湖社区工作者王玲玲表示:“我将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开展的道路交通检查工作,并且严格督导自己及身边其他驾驶员时刻将安全行车放在心上”。

  (通讯员 李楠)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