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渤海路街道:创新“理论宣讲+” 让文明新风吹万家

2022-11-10 11:30: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今年以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聚焦群众需求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服务,让文明新风吹进每一个角落。

  理论宣讲+移风易俗

  “咱们村这两天刚结婚的王建峰、张继影小两口,没办婚礼、没请客、没收份子,娘家就来了父母两人,新郎新娘骑着电动车绕着村里转了一圈就算礼成,仪式简单但爱不减,这就是移风易俗最生动的例子,今后咱都要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东杜树刘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王晓东在实践站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相关内容。

  渤海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了48支移风易俗志愿宣讲服务队,利用主题党日、农村大集、社区活动等形式,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宣讲几十余场,向群众传输杜绝铺张浪费、倡导文明新风的文明理念。

  理论宣讲+红色故事

  为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渤海路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渤海路街道办事处”创建了“党课故事会系列”,通过街道干部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目前已发布红色故事20余条。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向群众讲述了可歌可泣的先烈故事,让爱党爱国爱家乡入脑入心。

  理论宣讲+志愿服务

  “义诊活动既实用又接地气,我们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咱们社区今后多举办此类惠民服务活动。”刚刚参加完义诊的刘伯伯笑脸盈盈地说道。

  今年以来,渤海路街道致力于将理论宣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开展了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暖心食堂、家电维修、政策宣传、燃气排查、帮办代办等多种活动服务辖区居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渤海路街道将继续创新“理论宣讲+”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让理论宣讲工作更有温度、更富实效、更接地气。

  (通讯员 侯菊茹)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