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5分钟极速办刷新“跨域通办”新速度

2022-11-11 16: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不用出远门,给街道工作人员打个电话,加上微信把营业执照、身份证发过去,5分钟就给办好了,太方便了。”11月8日,通过线上办理的方式,在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顺利办完营业执照注销业务的于先生说道。

  据了解,于先生常年在新疆创业,今年街道工作人员打电话联系下载启用电子营业执照才记起多年前在庆云办理过营业执照,想注销营业执照,由于工作比较忙,无法返回庆云。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渤海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去电话咨询注销营业执照相关流程。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用了“跨域通办”流程,帮助其以全程电子化的方式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了营业执照的注销业务,仅用了5分钟顺利注销了其之前的营业执照。这暖心5分钟正是街道办推行“跨域通办”极速办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渤海路街道积极探索“跨域通办”新路径,围绕异地办事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为目标,设立跨域通办服务专窗,安排跨域通办业务办理工作专员,开通跨域通办业务快速办理通道,开展跨域通办业务培训,大大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9月份,渤海路街道与乐陵、宁津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心镇分局共同签订了《宁乐庆中心镇、乡镇政务服务一体化“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政务服务一体化“跨域通办”圈正式形成。在企业设立、食品经营等45项政务服务办理中打破了区域限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跨域通办”节约了办理时间,提高了服务效能,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根据群众办事的需求,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渤海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世昌说。

  (通讯员 苗堂作)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