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工商业“带押过户”惠企短信送到家 政策宣传“一对一”

2024-03-12 17:2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不动产登记部门推出的这个举措太好了!工业用地能带押过户,真正解决了我们偿还贷款、资金周转的压力。”3月11日,德州市庆云县某企业相关负责人郭女士在收到短信后,第一时间来到庆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咨询工业“带押过户”的相关政策。

  庆云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二手房带押过户的基础上开展了工业、商业不动产全类型“带押过户”业务,为扩大宣传面,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从数据库中筛选工业、商业项目的联系方式,通过后台自动发送短信的方式推送“带押过户”的宣传短信,告知企业联系人,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了工业、商业“带押过户”相关政策。

  为更好地推进工业、商业带押过户工作,庆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是通过流程改造,在现有新旧抵押权分段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抵押权变更、双预告登记模式“带押过户”三种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二是协调公证处在银行设置公证提存账户,同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银行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三是综合运用土地分割转让政策,在企业提出分割转让需求时为企业提供“带押过户”服务政策,银行、公证处、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企业“带押过户”一链办。

  下一步,庆云县自然资源局将以“金杯银杯更要口碑”的理念,切实将“带押过户”工作做好做实,让好政策真正便民利企,持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通讯员 杨杰)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