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渤海路街道:以热线为媒解民忧暖民心

2024-03-20 20:13: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你有问题我来办,热线服务暖民心”今年以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以热线工作为抓手,秉持“一线办理、一办到底”原则,不断提升热线工作效能和诉求办理质量,持续提升街道基层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倾听民声,守护民心。渤海路街道按照群众诉求应办尽办工作要求,对具备解决条件的合理诉求,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对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合理诉求,明确承诺办理时限;对不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解释工作,解释过程中确保政策法律条文条款明确、充分、详细。年初以来,“12345”热线工单2005件,满意率达95.57%。

  反应快速,及时答复。渤海路街道热线办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方向,坚持“一打就通、一通就办、一办就好”服务机制,第一时间响应、答复、解决群众诉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用实际成效温暖民心、赢得民心、守护民心。

  综合办理,暖心服务。渤海路街道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理顺工作思路,在提升12345热线办理质效和运行模式创新上下功夫,通过整合热线骨干力量现场办公,有效提升热线办理质效,将12345热线服务打造成暖心服务。(通讯员 杜恩菊)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