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1 18:39: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爱水、惜水、节水行动,巩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3月20日,德州市庆云县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书山体育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庆云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庆云县委、庆云县水利局、庆云县教育和体育局、庆云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庆云县庆润供水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县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现场签到、LED视频宣传、展板宣传、散发宣传资料等活动,并向过往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讲解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大意义,动员广大群众树立节约高效的用水理念,营造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提高了节水意识,知道生活中如何节水用水,我也呼吁广大公民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爱惜水资源。”现场群众杨雷说。其他参与群众也纷纷表示节水护水人人有责,将会用自身实际行动节约水资源。

  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各类资料3000余份。

  “庆云县水利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节水宣传,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开展节水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庆云实践’取得新突破作出水利贡献。”庆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胜杰表示。(通讯员 杨慧迪 赵粟慧)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