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推广繁育无絮杨 抑制杨絮满天飞

2024-03-22 15:17: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杨柳飞絮一直是困扰人民生活的一个难题,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杨柳絮漫天纷飞,不仅给市民出行和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同时也破坏了公共环境卫生。德州市庆云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人为本、源头管控的原则,今年引进“创新一号”无絮杨,在庆云县国有苗圃繁育无絮杨。

  源头治理,引进无絮杨。杨树是雌雄异株,雌株结实或雌花所产生的延伸物形成花絮。雄株不结实,无飞絮,无环境污染。为有效治理杨柳飞絮,今年庆云县引进无絮杨“创新一号”,在国有苗圃种植无絮杨30余亩,10万余株,优先保证全县新种植的杨树都使用雄株,替换掉已有的雌株。

  技术指导,确保无絮杨成活率95%以上。3月21日,庆云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无絮杨育苗工作,生根剂浸泡、有机肥底肥、土壤消毒、种条消毒、地膜覆盖、化控除草、生长期施肥、防病除虫……一系列育苗工作全部按照技术要求执行,确保了树木95%以上的成活率。

  下一步,庆云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指导无絮杨的相关培育,督导对无絮杨柳的替换更新,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也倡议社会各单位群防群治杨柳飞絮,共建共享绿化成果。(通讯员 胡秀梅)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