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三个“一”助力热线提质增效

2024-03-28 15:23: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喂,你好,这里是渤海路街道12345热线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我是祥云小区的业主,楼上下水管道堵塞,污水漏到自家,导致自家墙面受损,灯具无法使用。”3月25日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热线办公室的宁静,电话对面情绪激动,言语急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来电人情绪,及时与社区网格员、物业负责人深入现场了解缘由。在热线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的调节下,矛盾得到化解,邻里关系得到缓和。

  这是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热线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完善12345热线协调联动机制,细化分工,组织社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打造“渤海先锋调解队”,形成工作合力,以解决群众诉求为追求,用三个“一”助力热线提质增效,即第一时间安抚居民、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第一时间反馈处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渤海路街道将坚持把热线问题办到实处,持续强化“接诉即办、一次办好”的理念,把12345热线打造成为党群共情线、政民连心线、群众幸福线,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通讯员 纪红昌)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