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即时办结!庆云实现首例工业类带押过户

2024-03-29 17:29: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3月28日,山东经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带着一面写着“带押过户惠企业 优质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德州市庆云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其负责人窦景岩说:“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的工业类带押过户业务,1个小时全部办结,既提高了效率,也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困难。”

  据了解,庆云县兴业资产运营开发有限公司与山东经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转让位于开发区境内某处工业使用权一宗,但庆云县兴业资产运营开发有限公司在省内一家金融机构有抵押,导致转让不能顺利完成。

  庆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经与兴业公司、经云公司及金融机构进行多次沟通,按照工业带押过户流程办理登记手续。山东经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庆云县兴业资产运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不动产转让协议,同时与金融机构签署抵押合同,三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一窗受理,同时办理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以及旧的抵押权注销登记,一小时即时办结,现场即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服务模式改变了买卖在押不动产,需要卖方企业先筹集资金偿还贷款,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和转移登记,申请到新贷款后,才能办理抵押权登记的模式,实现了一次申请,一窗办结,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庆云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更好地开展工、商业带押过户业务,通过扩大宣传面,从数据库中筛选工业、商业项目的联系方式,后台自动发送短信的方式推送“带押过户”的宣传短信,告知企业联系人,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工业、商业“带押过户”相关政策。进行流程改造,在现有新旧抵押权分段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抵押权变更、双预告登记模式“带押过户”三种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山东经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运用的新增加的抵押权变更流程模式。协调公证处在银行设置公证提存账户,同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银行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综合运用土地分割转让政策,有企业提出分割转让需求时为企业提供“带押过户”服务政策,银行、公证处、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企业“带押过户”一链办。(通讯员 范春晓)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