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庆云县首个乡村公益主题村落成立

2024-04-04 17:21: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4月2日,是世界第十七个孤独症日,在德州市庆云县庆云镇周尹村,伴随着礼花的升起,德州市首个“乡村公益主题村落”正式揭幕成立。

  周尹村因一棵1600多年的唐枣树而闻名,在千年唐枣文化的浸润下,民风淳朴、环境宜人。2017年,天津荣程集团带着星星小镇项目落地于此,据了解,星星小镇项目是庆云镇打造“文旅康养特色镇”的关键一环,文化传承、公益慈善与乡村振兴的完美融合是项目的初心。

  “星星小镇项目依托千年唐枣文化,是为孤独症群体提供全生命周期关爱项目,项目实施以来,荣程集团一直秉承‘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信念,不断完善项目方案、创新项目内容,如今随着公益主题村落的揭幕,项目迈出了坚实、关键的一步。”项目负责人胡煜介绍。

  目前,13个拥有各自主题的民宿院落已完成建设,可接纳孤独症患者家庭康复疗养,同时,也将为孤独症患者开设了康复、教育、生活体验课,设置特殊岗位为患者提供就业机会。百亩枣林于今年进入结果期,首届唐枣文化节也将于今年秋天隆重开展。

  在本次揭幕活动中,荣程集团提出了“共建、共治、共享,共和、共生、共荣”的“六共”理念,其中共建、共治、共享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共和、共生、共荣是协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目标。

  “感恩社会,传承爱心,是荣程坚守不变的公益理念。今天,荣程普济乡村公益主题村落揭幕,标志着荣程集团和庆云县的合作迈出关键一步、坚实一步。我们共同期待,小尹村在庆云县和荣程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走出更具特色的乡村致富之路,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典范。”荣程文健集团党委书记张洪涛表示。(通讯员 张甜甜)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