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政策“加力”助推电商跑出“加速度”

2024-04-09 14:5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加强项目支持、推动直播发展”等9个方面、22条措施,推动全县电商及物流快递产业健康发展。

  支持电商产业园区、物流快递园区、智慧云仓等项目建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20万元;培育产业集聚、鼓励新开网店、支持成长型电商主体、培育限上企业,切实提高电商主体培育实效;支持载体建设方面,鼓励电商平台建设、支持示范创建,对当年度认定为国家级电商直播基地、电商供应链基地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推动直播发展,培育跨境电商,支持物流快递降本,对物流快递企业当年实施信息化建设或改造并正常投入应用的,给予最高20万元的软硬件投资补助;加强人才引育,支持参会参展,对获评优秀电商企业(个人)的市场主体,获奖企业(个人)用于电商经营的银行贷款,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贴息补助。

  截至2024年2月底,庆云县拥有电商主体4600余家,电商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2.1%,呈现出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加强电商产业引导培育,积极帮助各类电商主体做大做强,以电商新质生产力赋能县域经济腾飞。”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成员马雷表示。(通讯员 于久辉)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