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做好春季田管 筑牢丰收基础

2024-04-15 15:45: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为扎实抓好小麦田间管理,确保粮食安全,近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小麦生长状况和春灌情况,查看马颊河、跃进渠等河流水位状况,确保春灌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夏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安排部署。渤海路街道高度重视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工作要求,明确春播工作思路与目标,强调加强分类指导,加快松土整地,搞好春播育苗,密切关注天气,严防“倒春寒”影响,全力保障小麦稳产增收。

  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动员群众及时开展田间管理活动,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农户宣传春耕生产知识,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农户抢抓时节做好田间管理,着力营造“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的浓郁春季生产氛围。

  加强服务指导。积极组织高素质农民、种粮大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春季田管知识,结合发展特色产业和生产实际的需要,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小麦田间管理、春耕春种等进行面对面地进行服务指导,详细解答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农民科技种田水平。

  春季是小麦稳产高产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将继续抓好春季田管工作,抓实各项保障措施,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切实提高麦田管理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王宝祥)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