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热线架起政民“连心桥”

2024-04-17 10:42: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储藏室漏水能否尽快修复”“单元楼前井盖年久失修是否都能尽快更换”“公园绿化是不是可以增添一些梧桐”……“您所反映的问题已受理,请您持续关注后续办理情况。”近日,居民通过12345政务热线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建议,均得到了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热线办的及时受理、快速落实、准确反馈。

  今年以来,渤海路街道共受理12345热线问题2265件,涉及城市建设问题1455件,占受理事件的64%,解决率在93%以上,居民满意度在95%以上,亮眼的满意率印证着渤海路街道12345热线用心用情打造“连心桥”的硕果。

  分类汇总,及时受理。渤海路街道热线办作为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支特殊的力量,始终把为群众答疑解惑、帮群众解决问题作为热线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总客服”作用,实行“一号对民、集中受理、分级转办”的一体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7”值班制度,应对持续增加的热线量需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间断服务,确保节假日期间居民反映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和落实。

  协同研判,精准办理。渤海路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工作要求,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工作人员具体办理,全面掌握了解居民诉求。落实村(社区)书记职责,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联办,确保有人去调查、有人去落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产生、问题在一线解决”。

  暖心回访,减少重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推进热线暖心回访,源头治理。充分发挥热线办结回访作用,加强与群众沟通,已解决的问题向群众做好反馈,暂时未解决的做好政策解释,切实做到摸清群众意图、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取群众认可,进一步减少同一问题再次办理率。

  下一步,庆云县渤海街道将持续优化12345热线工作方式,提高“一次办结率”“一次办好率”,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想方设法解决好,搭建政民热线“连心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纪红昌)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