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电子信息材料产业集群入选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2022-03-23 21:1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许力元 德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2〕201号),新认定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13个,德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入选,为德州市首个,为加快提升德州市产业集群的引领力和竞争力、高水平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推进“七城同创”工作争得先机。

  德州经开区电子信息材料产业集群主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随着德州市招商引资不断深入,威讯联合半导体射频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越海通信无源光通信器材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实施,产业基础进一步增强。有研半导体硅材料项目、华芯电子芯片项目、忽米网环境治理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海尔中央空调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的落地建设,逐步成为拉动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增长的新引擎。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创新向未来。下一步,德州市发改委将围绕德州市天衢新区获批省级新区重大机遇,聚焦“十大创新”工作要求,突出创新驱动,坚持紧盯前沿、沿链聚合,坚持对表对标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持续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精耕细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