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的公告

2022-04-02 18:21:30 来源: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4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巩固全市疫情防控趋稳向好工作成果,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居住人口全覆盖,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定于2022年4月2日8:00至4月6日18:00,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全力配合“双敲”行动。“双敲”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将对全区所有住宅、商铺、宾馆、临时建筑等房屋逐户敲门敲窗、进门入户、逐人排查,并利用“德救助”程序进行登记。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外出并如实提供家庭人员情况、核酸检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将对核酸检测应检未检人员进行扫尾清零,同时将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保密工作。

  二、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公民的法定义务。根据有关规定,已纳入核酸检测必检范围的人群,拒不按规定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公安机关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及时参加核酸检测。请应检未检人员尽快前往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如需上门采样,请及时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联系或请上门“双敲”工作人员帮助联系。

  四、注意提高警惕。“双敲”行动中,询问内容不会涉及您的存款、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您转账、汇款、购买防疫物资等,凡涉及上述相关内容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如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疫情“动态清零”工作最大的贡献!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携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公告。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