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于心胜于形!德州经开区开展线上“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2022-04-04 08: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斯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宣传,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线上“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慎终追远,文明祭扫。

  活动前,工作人员在微信线上活动群及各社区居民群内发布一篇名为“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宣传PPT,PPT内容由清明节简介、清明节由来、疫情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及文明祭扫短视频等部分组成。通过宣传内容号召辖区居民改变焚烧纸钱、冥币、祭品等传统祭祀方式,积极推广举办家庭追思、居家祭扫或利用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等现代祭祀方式。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

  不同的祭扫方式,寄托的是相同的哀思和深情。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健康平安是对逝者的告慰。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居民以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