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全民反诈 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2022-05-20 22: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孙亚菲 李红叶 德州报道

  5月1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全民反诈 有你有我”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拒骗、防骗、识骗的能力,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借助宣传单页、短视频的形式,就电信诈骗的常用的六种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如何针对性的进行电信诈骗的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并结合身边案例,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居民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行为。讲座现场,很多老年人现身说法,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同时,民警在现场传授了一些防骗招数,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等。

  “我们希望能通过此种方式,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增强群众防骗能力,从而有效预防电诈案件的发生。”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宋官屯管理区工作人员李阳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