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墨海、笔下生花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21 12:0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刘小宇 德州报道

  为丰富社区内中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郭家庵社区联合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沉醉墨海 笔下生花”文明实践活动,邀请辖区内书法爱好者相聚社区,共同挥洒笔墨。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郭家庵社区联合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沉醉墨海 笔下生花”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提供了笔墨纸砚,大家纷纷提笔尝试,一篇篇经典作品跃然纸上。活动中,书法爱好者还向大家普及书法知识,从讲解握笔姿势讲到字体的演变,从文房四宝讲到临摹创作,相互对作品进行肯定、点评,相互探讨,渲染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书法爱好者相聚社区,共同挥洒笔墨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中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激发了他们内心的成就感及自信,展现了新时代中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郭家庵社区将继续开展为老活动,使老年居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为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乐趣。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