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健康理念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义诊主题活动

2022-06-09 10:5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李文慧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苗庄社区联合德州市中医院、德州京德眼科医院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群众进行甲状腺、乳腺疾病筛查及眼部健康检查,引导居民形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

  活动中,市中医院医生为居民详细讲解“两腺”健康小常识,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平和的心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每年定期体检。

  活动现场,前来检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详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等情况,通过裂隙灯、电脑验光仪等专业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对于居民提出的各类眼科问题,医生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强调认清视力是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居民防患于未然,加强预防、保健爱眼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

  “医生们为我做了免费的两腺筛查,告知我甲状腺处存在结节,我也能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贴心服务,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苗庄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给居民带来更丰富更便利的社区服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