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8-08 19: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李洪娟 德州报道

  近日,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知识宣传进社区。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后,抬头寺镇积极行动,分别利用宣传栏、微信群、观看宣传片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围绕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智慧助老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在社区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组织观看老年健康知识视频,内容涵盖健康饮食、如何预防常见病等,视频通过实例说明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引导老年居民朋友们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实现送知识进社区、进家庭。

  开展咨询活动进广场。抬头寺镇联合卫生院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健康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叮嘱老人们做好居家卫生,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保健提出合理建议,旨在让老人们注意饮食清淡、防暑避湿、配合疫情防控。

  开展“智慧助老”专项行动。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形势下,老年人在生活消费、出行、就医、办事等场景中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困难,重点围绕运用智能手机查询和出示“健康码”、接收防控信息、采购生活物资、预约挂号、查询交通信息、紧急求助等环节,通过手把手教学、老年人之间“传帮带”等方式,对老年人如何运用移动设备终端办理查询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解决老年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养老诈骗常见手段进行了精准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向老年人介绍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确保养老反诈宣传深入人心,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