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的好声音 德州天衢新区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2022-09-06 11: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李洋洋 周红丽 德州报道

  为做好宣传宣讲工作,2022年以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创建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党史学习教育、健康美德生活等九支宣讲队伍,包含78名宣讲骨干,开展64场宣讲活动。

  “当前,信息传播具有实时性、平等性的特征,这对理论宣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既要用大课堂、大专家的方式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也要采取覆盖广泛、机动灵活的微宣讲方式,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宋官屯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扈文蔷介绍道。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在宋官屯街道举办的主题宣讲活动中,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成员依次上台宣讲。

宋官屯街道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选拔赛

  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是宋官屯街道宣讲工作的创新项目。4月份起,街道对辖区内21个社区的青少年们进行招募,并聘请专业老师为其授课,经过培训和选拔,最终确立了11名青少年为街道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成员。

  街道根据成员特点,优选红色稿件,除了常规的单人宣讲项目,创新情景剧及双人宣讲的形式,还组织新时代“红领巾”宣讲团成员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理论润心,培育时代新人

  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科学理论走进群众的重要途径。在街道的会议室,中共德州市委党校经济学部讲师郭明亮侃侃而谈,为街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宣讲。

“学习科学理论 奋进强国征程”文明实践活动

  “党的政策暖人心”宣讲活动、“忆光辉党史 传红色精神”宣讲活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党的政策宣讲活动、“征程万里 初心如磐”党史宣讲活动等等,在一场场宣讲活动中,街道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读党的重要政策,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宣讲进社区活动,带领辖区居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线上直播,新宣讲新形式

  “我们家庭秉承‘乐善好施’的家风,多年来,社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一直牵挂着我们的心,在维护家庭和谐的同时,积极向需要帮助的儿童群体伸出援手。”在街道开展的“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线上分享直播会上,文明家庭代表毕兰红老师说道。

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线上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为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拓展理论传播途径,宋官屯街道引用互联网思维,将理论宣讲工作和多媒体设备平台相结合,宣讲内容包含垃圾分类、好家风好家训、实践科学理论等,实现了“线上直达”和“隔空会话”的互动式宣讲,让文明之风在网络空间开花结果。

  下一步,街道将针对基层党员、百姓群众、妇女儿童等不同宣讲对象,在宣讲方式、宣讲语言等方面做到精准化,注重将深厚理论讲清讲透、讲好讲实,真正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确保宣讲效果入脑入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