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检阅”!德州天衢新区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2022-09-21 20:0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生 田立凯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监督,切实提高学校食堂的管理水平,促进学校食堂规范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9月21日,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实地参观德州跃华学校食堂,通过查看互联网+明厨亮灶、厨房设施设备、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原料购买、食材储存、留样柜、洗消柜等,详细了解了食堂各功能间布局、卫生管理、加工流程、食品留样、进货渠道以及物品配送、存放等情况。校方工作人员全程带领解说,充分了解学生用餐全过程。

  “合理安排每日的食谱,孩子在学校也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管理上很严谨,每天就餐的秩序稳定。”参观结束后,参观团一行现场进行了意见、建议反馈,增强公众获得感。

  德州跃华学校校长李强说道:“为了保证我们学校师生有一个食品、饮食安全的环境,我们学校从采购到就餐,形成了有秩序的安全体系来保证学校师生能够健康用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保证孩子们健康饮食,欢迎家长和社会机构继续对我们进行监督,我们会将食品安全做得更好。”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康,需要监管部门加强指导,更需要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努力。本次活动,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天衢新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视,增进家校了解,也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督促和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