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区网安大队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2022-09-23 17:5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自进入九月份以来,为确保全市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德州天衢新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用网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民警听取责任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民警首先听取了责任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用户信息保护制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然后实地查看了机房环境、网络设备和安防设备的部署运行情况。

民警进行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民警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场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并做好“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记录表”,限期落实整改。

  本次执法检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为抓手,有力地指导了各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提高了辖区用网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安全防护水平。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