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丨天衢新区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一期)十月底竣工

2022-10-04 17:59:30 来源:德州经开在线 作者:

  国庆假期期间,在天衢新区特医食品研发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方在国庆期间不停歇、不断档,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工人们铆足干劲赶进度。

图片

“我们已经完成了一期项目总工程量的95%,办公楼、宿舍和餐厅等已基本竣工,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天衢新区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李鹏高介绍。天衢新区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由浙江科露宝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成年人、幼儿术前和术后液体全营养特殊医疗食品,产业未来将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

图片

“项目一期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将于今年10月底竣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8亿元、利税2亿元,彻底扭转我国特医食品市场长期被瑞士雀巢、法国达能、美国雅培三大巨头垄断的局面,真正做到进口替代。”天衢新区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李鹏高说。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目前,通过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协调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等措施,天衢新区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批批具有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一个个发展势头强劲的产业集群正竞相迸发、加速推进。

图片

“我区118个重点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定期到施工现场,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天衢新区经信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