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为单身母亲破解难题 13岁黑户儿子有了自己的户口

2016-03-25 09: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3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李海晓)2016年3月21日,武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为辖区群众王女士13岁的小儿子小周补办了户口,当民警把户口页递到王女士手中时,这个比同龄人略显沧桑的单亲妈妈脸上绽放了笑容。

  2004年王女士生育了小儿子小周。按照当时的政策,小儿子属于“超生”,家人一直没有给小周落户。2009年王女士与前夫离婚了,两个孩子都跟随王女士生活。加上自己右腿患有疾病,生活艰难,一家人全靠村里救济生活,尽管小儿子没有户口,但怕上缴罚款的她从来不敢打听落户的事,眼看小儿子上初中需要建学籍了,没有户口面临辍学的危险她很着急。

  在让村干部询问户籍民警以后,王女士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新城派出所户籍室求助。看到王女士腿脚不方便,民警热情的招呼着王女士做到凳子上稍作休息,并详细告知她为儿子办理户口所需的详细材料,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到纸上以便她有事及时和民警联系。民警及时将此事汇报上级领导,最终为她黑户13年的小儿子落上了户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