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俩小伙“耍酒疯” 拉他人车门盗窃被拘

2016-04-07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4月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田凯)开车的朋友往往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就是下车后,习惯性的摁上车门锁。可往往也有粗心大意的时候,或是因为忙碌,或是一时遗忘,下车后没锁车门,车门没锁本是无可厚非的事,可是因为没锁车门,车内物被盗了,是不是很烦心呢!近日,武城警方就破获了一起酒后专门在小区内拉车门盗窃车内物的“小贼”。

  3月26日14时许,武城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吴女士报警称她车内的物品被盗。经民警询问得知,3月25日18时至26日9时之间,吴女士停放在小区单元楼底下的雪佛兰牌轿车(车未上锁)内财物导航仪、玉佛吊坠等物品)被盗,价值1400余元。同日 17时24分许,指挥中心又接到另一小区的张先生报警称:其车内物品被盗。经民警询问:25日晚,张先生停放在小区内的车(车未上锁)内财物电子狗、MP3被盗,价值500余元。都是车门未锁,会不会是同一案犯所为?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民警调取了案发小区及周边区域监控视频,判断2起案件系同两名男性嫌疑人所为 ,发现26日凌晨1时46分许,两名疑似嫌疑人的青年乘坐一辆面包车到案发地附近。 以车找人,民警得知这俩个小伙是一饭店的员工 ,并在城区一出租房内居住。确定二人身份后,民警伺机将两名嫌疑人戚某、任某在出租房内抓获,现场追缴被盗导航仪、电子狗、白酒等物品一宗。据供,26日凌晨,该两人酒后先后窜至城区宏图嘉苑小区、领秀小区、兴隆小区等地,以拉车门的方式,针对未上锁车辆实施盗窃,先后盗窃导航仪、白酒、电子狗等物品,涉案价值1000余元。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