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绩惨淡合伙人侵占300万 武城经侦赴新疆追回资金

2016-06-15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6月1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王康)6月12日,武城县经侦大队破获一起职务侵占犯罪案件,并依法刑事拘留一名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李某。当民警抓获嫌疑人李某时,李某一直对民警说:“我这样做,仅仅是为了避免个人的损失、避免公司更大的损失”。事情是否像李某所说的那样吗?

  2016年1月27日,武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武城县一棉绒有限公司业务员李某将公司委托生产的皮棉销售后未能上交销售款及公司账目,给该公司造成巨大损失。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部署警力侦办案件,经过细致侦查、调查取证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年前看到公司经营惨淡,作为其中的一个合伙人怕公司日后连自己投入的本金都无法收回,就想利用自己从事销售业务的机会,将公司销售的一批皮棉所得的300万货款转移至新疆某地。武城经侦大队组织警力远赴新疆,经过数日艰苦工作终将300万涉案资金全额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