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精细划分 武城镇街纪委建设有标准

2016-09-02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8月26日,武城县武城镇纪委书记王保起正在给新入职的纪检专职干部讲解《执纪审查工作流程》。他介绍说,新入职干部岗前培训后,需要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入职考试,是一道“硬杠杠”,这将有助于他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提升镇纪委工作水平。

  王保起所说的“硬杠杠”,指的是武城县纪委今年推行的《加强镇街纪委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武城县纪委将标准化理念引入工作实践,细化标准,硬化措施,制定了《加强镇街纪委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制度规范、后勤保障、考核评价等5个方面分门别类进行标准规范:对镇街纪委职责和任务精细化界定,明确镇街纪委及纪委书记职责;对干部准入、交流、学习培训等作出标准规范;严格干部资格准入制度,从年龄、学历、任职经历等方面严卡标准;采取举办培训班、开设网上课堂、以会代训、入职培训等形式,加大培训力度和密度,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信访举报、案件受理、调查取证和移送审理等工作制度,以及内部管理各项制度,建立社区(村)纪检委员定期报告、工作例会、信访信息收集等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同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实现了“八有三齐六到位”:“八有”即有牌子、有办公场所、有办案专用车辆等;“三齐”即办公室、谈话室、资料室齐全;“六到位”即人员、制度、经费等落实到位。建立了融导向、激励、约束、监督于一体的考核新机制,既要激发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又要保持队伍纯洁性,确保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镇街纪委标准化建设使各项工作都有了明确具体的目标和标准,变原则为具体,变定性为定量,使各项要求更具可操作性,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群众对镇街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的满意率显著提高,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杜国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2家“黑诊所”被端 所有器具药品被没收

    W020160901664639990046.jpg

    1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近日,德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公安等部门,端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2家“黑诊所”,并没收了所有药品和医疗器具。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100余辆自行车“加盟”德州首个公共自行车系统

    08101719398782027.jpg

    1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减河景区管理办公室获悉,减河湿地公园将建成德州首个公共自行车系统,设立10个站点,共有100余辆自行车“加盟”,为市民的游玩提供方便。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请您监督!德州公示530家"小饭桌"登记备案情况

    u=366347977,2613123204&fm=15&gp=0.jpg

    记者从德州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规范全市校外学生“小饭桌”经营秩序,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依照《山东省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德州将全市530家“小饭桌”登记备案情况予以公示。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广告牌遮挡了路标牌 交警称正在协调拆除

    W020160901648362776680.jpg

    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位于东方红东路自西向东方向与天玉街的交汇路口处,一块广告牌设置在了路标指示牌的旁边,两块牌子高度几乎持平,路标指示牌被遮挡的严严实实,影响了交通秩序。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战友再见!武警德州支队百余老兵告别警营

    9月1日,武警德州支队100余名退伍老兵怀着对警营和“第二故乡”依依不舍的心情,脱下心爱的戎装,在送行战友的祝福声中,拥抱含泪,挥手告别,登上返乡列车。(大众网记者 撒伟 见习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郭一霏 摄影报道)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