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13条主干道连通县乡

2016-09-29 09:24:53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9月23日,武城县交通运输局施工队在六五河桥上铺装水泥砂浆。施工队负责人刘建章介绍,这座桥投资567万元,今年4月开始施工,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武城镇李邦彦村居民宫庆海几乎每天都到施工现场看一看。“桥修好了,去县城再也不用往南绕道恩武路,走这条路节省10多分钟车程。 ”他说。

  六五河桥通车后,像宫庆海一样,该县东部乡村7.6万农民进城将更加方便。而这座桥也是该县优化路网、促进产城融合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省政府正式批复了《武城县实施产城融合推进就地城镇化试点方案》,该县成为我省唯一实施产城融合推进就地城镇化试点县。围绕产城融合工作,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实施构建大路网战略,新建改建7条县乡道路,打通了连接县乡的13条主干道。其中,县城通老城镇、李家户镇、甲马营镇、四女寺镇等镇街干线路全部达到国家二级路标准。“交通是促进产城融合的催化剂。”武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卫东介绍,他们的目标是通过交通优势引导产业聚集,以产业发展推动产城融合进程。

  如今,镇街驻地到县城全部由一级、二级公路相连,县城通乡镇快速交通圈初步形成。“交通优势的汇集带来了物流成本的降低以及产品输出市场的扩大,而这两方面正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外部因素。 ”徐卫东表示。古贝春大街西起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东至省道254线,全长6.5公里,是路网改造提升工程之一。该路采取两层水泥碎石做路基,有6项创新工艺应用到工程施工中,保证了工程质量和道路整体形象。其东段赵庄沟至省道254线路段,路面由原来的9米拓宽至现在的32米,极大提升了连外通内的功能。今年7月初完工后,该路段又实施了绿化亮化工程,原先的城乡结合部成了经商兴企的好地段。

  靠路的拉动,该县镇街特色产业更加明显,像鲁权屯的中央空调产业、甲马营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李家户的食用菌养殖产业……位于鲁权屯镇的山东顺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100多名职工,七成以上住在县城,“早上乘公交车到镇上打工,晚上回城区一家团圆”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工作写照。

  徐卫东表示,今年他们将通过争取上级项目扶持,用好银行信贷支持,继续做好路网改造提升工程。计划两年内升级改造县道和镇街公路77公里,预计投资1.533亿元。(记者 于春芝 通讯员 王佩山 苗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将至,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果断举报!

    11.jpg

    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保持12331和262809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卡、检验报告、剩余食品、吐泻物、排泄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详细]

    2016-09-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共有174位百岁老人,其中八成多是老太太

    11.jpg

    据侯老的小儿子侯学祥介绍,老父亲虽年事已高,但行动力不错,神志思路依旧清晰,因此,101岁高龄的侯老是家里名副其实的“活宝”。除了良好的心态之外,侯老在饮食方面从不挑食,也从不刻意服用各种保健品,但老人口味偏重,不喜欢吃过于清淡的食物。[详细]

    2016-09-29:齐鲁壹点
  • 围观!14个德州非遗文艺节目同台“竞技”

    11.jpg

    9月28日下午,由德城区委宣传部、德城区教育局、德城区文新局联合主办的“德城区2016年度迎国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文艺展演”开幕,来自德城区的14所小学,表演了14个精彩的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节目。[详细]

    2016-09-28:大众网
  • 国庆节前"菜篮子"轻松拎 肉蛋菜价格齐降

    11.jpg

    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61个主要品种中有13个不同程度上涨,21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比上周稍降0.77%,比去年同期上涨22.4%。 [详细]

    2016-09-28:大众网
  • 德州与荷兰维斯特兰市缔结友城 陈飞出席签约仪式

    9月28日,我市与荷兰维斯特兰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荷兰南荷兰省副省长安德瑞·布姆·莱姆斯塔,维斯特兰市副市长魏福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相关活动。 [详细]

    2016-09-2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