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深化改革系统推进提升城镇化水平

2016-10-31 14:34:01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武城县调研实施产城融合推进就地城镇化试点工作。

  来到武城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陈飞认真了解农村集体组织成员进城落户转移备案、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两权抵押和规范农村户口迁移等情况。他说,推进农民就地城镇化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围绕“离得开、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四个关键环节,创新机制办法,精准出台政策,努力打通农民进城通道。

  在李家户镇党庄村空心村治理现场,陈飞与乡镇、村组干部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开展“空心村”整治工作,既可节约集约使用土地、保护耕地,又可以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是一项惠民工程。要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积极探索,努力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治理模式。在西店村,当了解到该村在省派第一书记帮扶下实施西府海棠苗木、中草药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时,陈飞说,引进技术和人才、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很好出路,希望西店村继续发挥人才优势,把脱贫攻坚与农业“接二连三”有机融合,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种植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陈飞最后来到昌盛日电光伏科技示范扶贫产业园,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并鼓励企业努力打造农业观光示范项目。陈飞要求,产业项目要优先向居住社区周边布局,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就业增收能力,推动农民就地城镇化。

  陈飞强调,武城县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积极探索,深化改革,综合施策,系统推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同步提高、户籍人口和城镇化建设协调推进的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工作遇到的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王志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