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14岁少年离家出走路边过夜获民警救助

2017-02-10 16: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金华 任瑞涛)2月5日早7时许,德州武城县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当时雾霾笼罩,连马路边上的枯草也结了霜。就在此时,武城县李家户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原李家户中学西路边躺着一个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少年蜷缩着躺在路边。

  民警上前叫了几次才将少年唤醒,然后扶其到警车上取暖。待其缓过神来,民警才得知,眼前这个赵姓少年14岁,家是老城镇某村的,2月4日下午因与家人怄气离家出走,自己沿着公路往东走了几个小时,天黑后,觉得害怕又只得往回走,但由于路不熟,天黑雾大看不清方向,加上饥寒交加,于是便躺在了路边,半夜几次昏睡过去,都被冻醒。

  民警问出其母亲的手机号后,一边驱车送小赵回家,一边联系其母亲。当小赵的母亲听到民警说孩子安然无恙且正被送回家时,激动地说:“我们都找孩子一夜了,生怕孩子在外有个好歹,幸亏民警相救。”很快,民警将小赵送到了家中,看到儿子回来,母亲当即掏出随身携带的一百元钱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将全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

    1111.jpg

    2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德州市继续把稳就业放在全部人社工作之首,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同时,今年全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大病保障水平。[详细]

    2017-02-10:大众网
  • 元宵节将临 德州这7家店上了省食药监局的黑榜

    u=4007142104,3250316012&fm=23&gp=0.jpg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连续发布了三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通告,全省共有152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其中德州有8批次,分别来自陵城区、禹城市、武城县、夏津县和平原县的7家店。 [详细]

    2017-02-10:大众网
  • 王洪霞谈脱贫攻坚:让脱贫与致富齐步走

    W020170210273740849375.jpg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脱贫攻坚的时间表,即2017年实现89.6万省定贫困人口脱贫,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人大代表、聊城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谈省级扶贫重点县脱贫时间表。[详细]

    2017-02-10:大众网
  • 德州年后首场人才招聘会启幕 "招工难"仍在持续

    1111.jpg

    2月9日,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年后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鑫源国际二楼火爆启幕,现场142余家企业携698个岗位、4105个用人需求进场“抢才”,共达成863个初步就业意向。值得注意的是,火爆的招聘会背后,“招工难”仍在持续。[详细]

    2017-02-09:大众网
  • "德州蓝"再拿全省"气质"冠军 未来几天都是好天气

    9日,随着德州气温下降,天空放晴,“德州蓝”成了朋友圈的热门元素,实时AQI31,也让德州和烟台市并列全省空气质量第一。今日,德州天空再度上演惊喜,据省环保厅10日13时数据,德州AQI为37,和烟台市再度“携手”并列全省第一。 [详细]

    2017-0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