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全部行政许可网上办

2017-03-09 11:1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3月7日,武城县行政审批中心。通过政务服务平台,不到半小时,鲁权屯镇林庄村村民王宝君就办理好了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抵押登记。“提交相关材料后,一会就办好了,关键是还能网上查询办理结果和承办人,既方便又放心! ”快捷高效的服务让王宝军喜出望外。

  为提升办事效率,武城县开通了政务服务平台,38个部门和单位的221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网上办理,同时,该平台与省级服务平台联通,实现了行政许可权利省、市、县“一张网”,企业、群众办事“一网通”,网上审批和审批信息高度共享和公开,避免了信息共享难、审批权力不公开、自由裁量权大、群众办事难等突出问题。

  借助网上政务大厅,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登陆并完成实名注册,按相关要求操作,即可享受网上申请、进度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除网上政务大厅外,平台还开通了行政权力网络运行、咨询投诉、电子监察、法制监督、行政权力事项动态管理等功能。自去年10月24日运行以来,已接受企业和群众申请事项4029余件,办结数3218余件,办结率98.76%。“建立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就是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办事便利。 ”武城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戚宗越介绍,武城县通过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实现了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短、审批效能提速。

  针对项目落地、企业落户过程中涉及部门多、申办事项多的情况,武城县还设立了企业服务接待站,按照《武城县二三产业项目论证办法》和《加快项目建设实施意见》,在原来并联审批的基础上探索简化为会审联席会议制度,就项目落地中的问题,各部门集中会审、讨论,最大程度使项目意见在部门内部统一,避免办事群众来回奔波,极大程度缩短了办理时间。

  武城森跃筑路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胜林办理沥青加温罐加工项目落地问题,3天时间就收到了会审意见。王胜林说:“项目落地牵扯好几个部门,办理起来很麻烦,有了接待站,部门一起会审解决,并告知办理手续,现在企业有难题先找接待站。 ”目前企业接待站已办理企业求助和项目审批集中会审事项78件,按时办结率达100%,没有接到一起投诉。

  为保证政务服务效果,武城县开展了干部作风“整风肃纪、抓早抓小”活动,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服务中“慢、拖、推、躲、缩”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并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政务服务是群众看待政府形象的一个窗口,也是干部作风的一次集中体现,创新服务群众的举措多一点,干部的作风就提升一次,服务型政府的建立就更近一步。 ”武城县县长朱恩鹤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陈勇作重要批示

    QQ图片20170309093827.jpg

    3月9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主持会议。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2016年德州12345受理服务类投诉10582件

    u=3199487500,965406638&fm=23&gp=0.jpg

    日前,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2016年12345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信息,结合全市2016年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电信运营商及通讯器材经营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进行通报。其中,2016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市民服务类投诉10582件,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870件,为服务类投诉之首。[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3月7日,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公示结束,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正式评出。 [详细]

    2017-03-0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扒鸡“飞”出家门 青岛莱西扒鸡生产基地投产

    3月9日,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在青岛莱西市举行投产仪式,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商怀君、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等出席仪式。新厂区年可加工扒鸡系列产品高达2000万只。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