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规范纪检干部“八小时外行为”

2017-05-02 09:1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不仅工作时间要遵纪守法,纪检干部‘八小时外’行为也将纳入严格监管。”武城县纪委常委马玉江说。今年以来,武城县纪委实行“三举措”规范纪检干部“八小时外”行为,对纪检干部在工作时间之外的活动进行监督。

  加强教育,增强自身“免疫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每周“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规范“八小时外”行为,做到慎独、慎交。强化监督,设立防变“隔离带”。重点针对“三缘三圈”即以血缘为基础的家庭圈、以地缘为基础的邻里圈、以事缘为基础的朋友圈,从岗位监督、内部监督、家庭监督三个方面加强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完善制度,构筑拒腐“防火墙”。印发《武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试行)》,细化界定监督范围,从言论、爱好、交友等10方面全面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

  “在‘八小时外’全县各级纪检干部更要自觉遵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进行分级预警管理,情节严重、构成违纪的,将从严问责。”武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乔咏梅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读德州|德州全面营改增满周岁 收获几何?

    W020170430530900780661.jpg

    2016年5月1日这一天,我国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同时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在我国实现了对国民经济三次产业的全面覆盖。[详细]

    2017-04-30: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k=.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4-29: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五一”假期德州景区全线飘红 三天揽金1.17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1日),德州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旅游景区(点)全线飘红,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乡村近郊游市场火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省级旅游重点监测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97万元。 [详细]

    2017-0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