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跑出动能转换“加速度”

2017-06-05 10: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6月2日,武城县瑞尼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新风净化机。“我们在原有的新风换气基础上,植入了空气净化功能。 ”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田瑞昌介绍,公司研发的新型洁净新风系统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瑞尼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摸准了市场的脉搏,用科技推进了产品的升级换代,是武城县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生动诠释。

  当前,部分依靠传统动能的实体经济产业面临着不适应市场变化的问题,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带动下,倒逼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达到在优化结构中加快发展、在加快发展中提高质量的目标。 ”武城县委书记张磊说。

  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武城县一手抓转型升级,推进存量优化,一手抓招商引资,推进增量崛起,围绕经济总量太小、供给结构失衡两大主要矛盾,引导企业树立“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的发展理念,由小而多向强、专、精转变,用产品的“唯一性”撬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占领市场高地。

  在当前汽车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武城县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山东水星天元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套电动踏板项目、德州玲珑轮胎公司新上年产1000万套高性能半钢轮胎技改项目、龙祥公司新上高档汽车挡水条等一批项目通过不断更新设备,用一个个“唯一性”产品激活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

  不仅如此,立足新能源空调产业小微企业众多的实际,该县实施了“产业整合”工程,以具有终端品牌优势的常兴集团等龙头公司为旗舰,带动了欧莱瑞纳公司等车间公司共同发展,形成“1+N”的产业舰队新模式,用新模式打造集群发展新优势,破解了同行业企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压价竞争等难题。

  在武城县长朱恩鹤看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不但要充分发挥内生动力,还要善于向外“借力”。武城县召开“向产业进军”动员大会,以授旗的形式凝聚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产业、坚定不移抓招商,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县12个市级重点技改项目、6个省导向计划项目顺利推进,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4.37%,居全市首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家社区获评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

    下载.jpg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公布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名单,德州市9家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食药监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u=3732289140,920774766&fm=26&gp=0.jpg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由于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日前,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进行提示: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市26名中小学生获评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

    下载-(1).jpg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布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德州市26名同学荣获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2017年夏季高考期间 德州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1.bmp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体现对广大考生关心关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做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详细]

    2017-06-03:大众网
  • 临邑14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43亿元

    6月3日,临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对今年新引进的现代旅游、高能静脉产业园等总投资143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安徽路网集团投资30亿元的孝德康养小镇项目、三一集团投资30亿元的风机总装及发电项目、苗夫集团投资30亿元的现代旅游项目。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