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协作审查提升执纪水平

2017-06-27 09:3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针对镇街纪委换届后执纪审查能力不高等问题,武城县纪委整合力量,在全县各镇街、开发区推行镇街区协作审查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执纪水平。

  根据区位位置,将全县9个镇街区划分为3个协作区。建立协作区审查人员资源库,建立完善审查人员档案,明确工作职责。当案件线索较为复杂,案发地纪委查处困难较大时,报经县纪委研究批准后,以协作审查方式办理。线索确定后,交由分管协作区的班子成员负责组织实施。在审查人员资源库中确定案件主办人,由主办人选调若干协办人组成审查组,负责执纪审查工作。

  协作区内建立主办人负责制度,由主办人对所查案件负总责,制定审查方案、确定谈话提纲、组织实施调查、出具审查报告;协办人负责核查取证、甄别证据;监督员负责检查审查程序、执行安全措施、监督审查行为。同时,县纪委对协作区解决信访问题和审查情况实行跟踪考核。对违反审查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审查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