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武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17-07-11 19:56:00 来源:德州公安 作者: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网络犯罪层出不穷,且涉案数额较大,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为严防此类案件的发生,武城公安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市反诈中心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6月23日在海口市美兰区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某,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网上购物被骗报案,高度重视民警上案

  

  2017年5月8日15时20分许,武城县局接群众报案称:2017年1月1日至1月7日之间,其被网上一名陌生人以卖车壳预交定金、交全款为由诈骗7300元钱。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反诈骗中队民警第一时间介入,经初查,发现此案疑似受害人达上百人,涉案金额高达几十万元,案情重大,民警迅速将此情况向局领导作了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件,务必抓获犯罪嫌疑人,并带破、串并外地案件。

  兵分多路赴地查证,攻坚克难循线追踪

  经过办案民警梳理本案被骗资金流向,发现受害人打款7300元账户已跨行从海口市农业银行一ATM机取现。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分组进行行动。一组到上海市调取涉案银行卡的相关数据;另一组到海口市开展工作,经过分析,专案组民警发现20余张银行卡可疑。经查询,这些银行卡开户日期为2016年7月10日至7月11日之间,专案组民警又辗转河北省肃宁、河间、辛集、饶阳、安平等地市取证。

  海量分析获藏匿点,斗智斗勇成功抓捕

  

  

  经过查证,办案民警终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居住于海口市美兰区一居民楼某室。为了摸清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专案组民警在此小区蹲守两天两夜,6月23日15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展开抓捕行动,抓获嫌疑人陈某、郑某,当场扣押手机15部、手机卡32张、银行卡8张、笔记本电脑2台、银行转账设备16个。

  经查,二人均为福建省安溪县人,对在网络上发布虚假汽车配件信息,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