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7-10-11 14: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吴华 李淑冉 朱金鑫

  日前,德州现代产业首席专家、武城县奥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柳静献,收到了一个31万元的“红包”。“县里对我们非常重视,不仅奖扶资金到位很快,而且生活也很舒心,我打算下一步把学生带过来一起做研究。 ”提起在武城工作的日子,柳静献表示相当满意。

  柳静献是东北大学滤料检测中心主任、博导、学科带头人,自2015年1月被聘为奥博公司技术总监后,带领团队研发超洁净空气过滤材料,预计将帮助企业年新增销售收入4000万元。柳静献收到的专家“红包”是该县发放的2016年度人才项目奖扶资金,包括市级首席专家9人,省级、市级平台载体项目8个,县级人才132人,“红包”总额达391.7万元。

  “把人才引进来只是第一步,留得住并将其科研项目转化为成果更为重要。 ”武城县委书记张磊表示,人才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软实力,也是破解当前该县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亟需优化等问题的“金钥匙”。

  去年3月,武城县出台了“33条人才新政”,涵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保障等6个方面。为全力保障政策落地,该县组织23个职能部门研究制定20个相关配套政策或实施细则,把政策要求细化为务实举措,分解到责任单位,一项一项落地生根,确保全面兑现政策红利。

  9月30日,在位于武城县的省辣椒精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内,中心主任谈振永正在对检验检测仪器的采购清单进行整理汇总,“我们收到了50万元的省级平台奖扶资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谈振永介绍,该笔资金将用于辣椒精深加工技术中心研发设施建设和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购置,包括与广药研究院签订“大健康辣椒产业研究室”,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筹建辣椒制品检验公共服务平台等。“从‘引进来’到‘留下来’,要给人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 ”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之荣说。目前,武城已引进两院院士、国家“”专家3人,其他高层次人才90余人,新增省级以上重点平台载体15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一期:城

    QQ截图20171011141537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每人每年190元

    111111.jpg

    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缴费标准为每人190元,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过期将无法参保缴费。 [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群策群力!德州2018年城建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u=3380804244,4024523040&fm=27&gp=0.jpg

    10月10日,德州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意见征求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便民利民工程的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建美好城市。[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新人打造环保低碳婚礼 公交车当“婚车”

    1212.jpg

    新人结婚当天,会用各种各样的婚礼车队。但在德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别出心裁,找了辆6路公交车当婚车。10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新人照片和爱情宣言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了德州市公交公司后的家属院内,德州平原县小伙刘阳与新娘李美琳在这辆公交车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喜讯!德州市公交公司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

    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下发的【2017】1号文中获悉,德州市公交公司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继2015年6月份荣获全省“敬老文明号”后,德州市公交公司在敬老爱老工作上又一项殊荣。[详细]

    2017-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