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公安铁拳出击 打击“黄赌毒”案件初显成效

2018-03-30 15: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吴金华

  大众网德州3月30日讯( 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武城县公安局主动出击、广辟线索来源,始终保持对黄赌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态势。各参战单位加大打击“黄赌”的工作力度,不留死角死面,全面净化社会治安风气。

  端掉赌博窝点6个,抓获违法人员40余人

  3月19日下午,治安大队接举报线索后,在城区一出租房内将正在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阳某、李某、王某等十人抓获,当场收缴赌资2970元、麻将机两台,麻将四副。经询问,李某等十名违法行为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之规定,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对阳某等9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3月4日18时,甲马营派出所民警治安清查至某村范某家中时,发现范某和民警交流时神情慌张,言语断断续续,其举动让民警对其产生怀疑。民警遂对范某房屋进行检查,在其西屋内间发现四人正在麻将机上进行赌博,当赌资1800余元予以收缴,将范某岭等四人查获。

  经查,范某岭等四人两次在范某家中利用其提供的麻将机进行赌博活动,范某每人每次收取五元费用。现以上五人均被依法治安处罚。

  自冬季严打以来,武城县公安局共端掉赌博窝点6个,抓获违法人员40余人。

  打掉卖淫窝点6个 抓获 30余名卖淫嫖娼人员

  为净化社会风气,进入3月份,武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治安基础要素大排查行动。通过连日来的大摸排、大走访,民警锁定了城乡结合处某村一处可疑出租房屋。经连日蹲点守候,民警查明该出租房内存在卖淫嫖娼行为。3月6日15时许,民警将嫌疑人黑龙江籍的孙某(女,48岁,)与武城本地人常某抓获。经连夜审讯,二人对卖淫嫖娼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分别对二人处以十五日、十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3月7日,新城派出所继续深入辖区开展“暗娼深挖”行动。通过长时间的蹲点,民警在该村村一处可疑出租房屋内,又成功将四川籍的王某与武城籍的鲁某抓获。民警经连夜审讯,二人对卖淫嫖娼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 分别对二人依法处以十五日、十日的行政拘留处罚,并对多次容留卖淫的王某珍行政拘留14日。民警又通过案后深挖,共打掉卖淫窝点2 个,抓获 21名卖淫嫖娼人员。自冬季严打行动开始,截至目前端掉卖淫窝点6个,抓获卖淫嫖娼人员30 余人。

  禁毒大队查获四名涉毒违法人员

  进入3月,禁毒大队加大对毒品的检查力度,3月3日,民警在德上高速治安检查站例行检查时在一车牌号为辽B3**B0的蓝色面包车中发现三个未经灭活的罂粟,内含有原植物种子。驾驶人齐某的行为构成非法运输未经灭活的罂粟原植物种子,被行政罚款400元。

  3月7日,民警在德上高速公路检查站查获一名吸毒吸毒人员刘某,经对刘某进行尿检,结果显示甲基苯丙胺呈阳性。现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同时在对诈骗嫌疑人杜某、王某某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时,现场检测该二人尿检结果均显示甲基苯丙胺为阳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两月德州商品零售额逼近百亿元 增幅高于全国

    u=1405457120,4121826697&fm=200&gp=0.jpg

    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商品销售稳步增长,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99.5亿元,增长9.1%,比全国、全省分别高0.8个和2.9个百分点,其中城镇消费增长8.9%,农村消费增长10.3%。 [详细]

    2018-03-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民绿化带挖野菜“解馋” 勿把车轴草当苜蓿

    W020180329422436896926.jpg

    随着天气转暖,草长莺飞,德州市区绿意渐浓。3月29日,大众网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到公园、郊区甚至在城市绿地采摘野菜,还有部分市民误把车轴草当成苜蓿带回家。对此,德州园林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城市绿化带里种植的车轴草不可食用,同时汽车尾气和树木喷药时留下的残药,都会对野菜的安全性有影响,不要盲目采摘食用。 [详细]

    2018-03-29:大众网
  • 德州发布2018教育工作要点 年内新建续建学校33所

    timg.jpg

    3月30日,德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教育工作要点。要点共36项,覆盖了各学段党建一体化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学前教育完善及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2018年新建、续建学校33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8所,开展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 [详细]

    2018-03-30:大众网
  • 德州举办技能人才招聘会 300余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_副本.jpg

    为帮助用人单位解决春季用人难题,为德州企业输送更多的产业工人,3月28日,德州举办了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暨山东华宇工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双选会。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9家企业参会。 [详细]

    2018-03-28:大众网
  • 五一前夕德州市将命名表彰120名劳动模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协同发展,根据《德州市劳动模范评选及管理办法》规定,今年“五一”节前夕,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一批德州市劳动模范。 [详细]

    2018-03-3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