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犯越狱潜逃22年 被武城警方抓获归案

2018-03-30 15: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吴金华 田凯

  大众网德州3月30日讯( 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田凯)2018年3月28日,武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半个月的排查蹲守将一名潜逃22年越狱的重刑犯左某抓获。

  谈到抓捕经过,参与抓捕的民警何警官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这是一名重刑犯,而且身上可能带有凶器。”3月13日,某监狱通报称,潜逃22年的越狱逃犯左某可能在武城县活动,请求协助调查。经了解,1996年左某因抢劫、强奸、盗窃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一个月零十天,当年左某在服刑期间越狱潜逃,左某潜逃期间伙同其同伙盗窃被发现后,又在逃跑途中将其同伙捅伤后逃脱。监狱警方经22年持续侦查,初步判断在武城县活动的蒋某,可能就是潜逃的左某。

  接报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对蒋某展开排查工作。因蒋某为外省户口,民警遂加大了对的流动人口及外来人口的排查。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最终民警获悉蒋某在武城某村出租房暂住。经了解蒋某已经外出打工,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对蒋某布控。

  3月28日,民警发现蒋某已经回到武城,民警随在其住处蹲守,当日下午16时许,民警抓住有利时机,在蒋某外出时迅速、果断将来不及反应的蒋某抓获。“抓捕的那一刻,蒋某的手还下意识地伸进裤子口袋中,后来我们从其口袋里搜出一把铁弹弓还有钢珠,我们还发现左某租住的房子大门口放着一把斧头。”参与抓捕的民警田警官介绍。蒋某到案后,刑警大队技术中队迅速比对,确定今年53岁的蒋某即为潜逃22年越狱逃犯左某,在强大压力下,蒋某承认其即为左某。

  目前,左某已经被某监狱警方解回,监狱警方对武城警方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武城警方扎实、认真、果敢、无畏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两月德州商品零售额逼近百亿元 增幅高于全国

    u=1405457120,4121826697&fm=200&gp=0.jpg

    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商品销售稳步增长,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99.5亿元,增长9.1%,比全国、全省分别高0.8个和2.9个百分点,其中城镇消费增长8.9%,农村消费增长10.3%。 [详细]

    2018-03-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民绿化带挖野菜“解馋” 勿把车轴草当苜蓿

    W020180329422436896926.jpg

    随着天气转暖,草长莺飞,德州市区绿意渐浓。3月29日,大众网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到公园、郊区甚至在城市绿地采摘野菜,还有部分市民误把车轴草当成苜蓿带回家。对此,德州园林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城市绿化带里种植的车轴草不可食用,同时汽车尾气和树木喷药时留下的残药,都会对野菜的安全性有影响,不要盲目采摘食用。 [详细]

    2018-03-29:大众网
  • 德州发布2018教育工作要点 年内新建续建学校33所

    timg.jpg

    3月30日,德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教育工作要点。要点共36项,覆盖了各学段党建一体化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学前教育完善及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2018年新建、续建学校33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8所,开展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 [详细]

    2018-03-30:大众网
  • 德州举办技能人才招聘会 300余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_副本.jpg

    为帮助用人单位解决春季用人难题,为德州企业输送更多的产业工人,3月28日,德州举办了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暨山东华宇工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双选会。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9家企业参会。 [详细]

    2018-03-28:大众网
  • 五一前夕德州市将命名表彰120名劳动模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协同发展,根据《德州市劳动模范评选及管理办法》规定,今年“五一”节前夕,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一批德州市劳动模范。 [详细]

    2018-03-3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