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志愿者关爱武城乡村留守儿童 用知识助力成长

2018-07-18 18: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丹丹 安芳醇 王君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丹丹 安芳醇 王君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乡村传情 筑梦武城”社会实践队与美术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到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礼义村、张官寺幼儿园开展乡村留守儿童知识普及和亲情陪伴,以及用绘画让孩子触摸“未来”等系列活动,用知识助力成长,用绘画守护童心。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了解到“四点半课堂”的小朋友们多数是留守儿童,大家结合专业特长,做出了详细的策划方案,同时针对一些小升初的孩童,社会实践队员还特地为他们讲解小学与初中的异同,以及生活、学业上的适应方法,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升学阶段的心理压力。

  “国学经典小课堂”活动内容以向留守儿童们讲授传统文化为主。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与爱童行 亲情陪伴”活动,为孤独的孩子们带去一丝温暖,帮助他们打开自己的心灵世界。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一个个回忆着自己与父母的点滴,勇敢地站了起来与大家分享快乐回忆。

  与此同时,美术学院的社会实践队员们走进乡村幼儿园,用绘画让孩子触摸“未来”。活动中,孩子们铺开画纸,在朗朗上口的儿歌里,小老师们很快就带着小朋友一起走入了蓝色的海洋世界。耀武扬威的大龙虾,乖巧可爱的小鱼儿都跃然纸上。大班的尚老师说道:“很感激同学们的到来,为这里的小朋友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氛围,连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深受鼓舞。”

  实践队的同学还来到幼儿园的活动室开展了墙绘工作,为小朋友平时玩乐的地方增添一抹色彩,增添一份趣味。小朋友们下课后,蜂拥跑到活动室,看着小熊维尼、小黄人、猫和老鼠,欢喜的合不拢嘴。“我们大多都是农村出来的大学生,我们很乐意再走回乡村,为孩子们触摸未来铺路搭桥,为孩子们的成长多一份助力!”志愿者王金亮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德城区小学学区划分发布 7月21日起开始报名

    权威发布_副本.png

    7月17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获悉,日前,2018年德州市德城区小学学区划分计划出炉,7月21日起开始报名。德城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安排部署了德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2017年度山东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德州两企业上榜

    u=2190192504,1761679267&fm=27&gp=0_副本.jpg

    7月16日,2017年度山东省百强企业名单公布,德州两企业上榜,分别为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永锋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393.1亿元,永锋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381.76亿元,分别位列百强名单第48位和第54位。[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青春力量在哪里 2018年德州乡村好青年评选开始啦

    评选活动启幕_副本.png

    为全面推进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和培育农村青年身边好典型,培养壮大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德州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新农青年”发展计划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暨“助力乡村振兴·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其中,评选“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20名,评选“德州市百名乡村好青年”约120名。 [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8德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论坛现场_副本.jpg

    7月17日上午,德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在7月17日至7月29日,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德州新增一处免费胶地灯光篮球场 约吗?

    近年来,德州市体育局秉承群众赛事开门办赛的原则,让更多的群众参与群众业余比赛。今年的百县篮球德州市决赛增加了一个室外场,自7月17日至20日,每晚7点开始,两场篮球赛在市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举行。喜欢篮球的朋友,每晚都可以到市体育中心观赛。[详细]

    2018-07-18:大众网